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行业展会
 

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9月登陆深圳

   日期:2014-05-08     浏览:926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409587200 至 1409932799
展出城市 深圳市
展出地址 深圳市深南大道6007号
展馆名称 中国·深圳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承办单位 深圳贺戎环资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SCSS)
官方网站 http://www.smartcityexpo.net/
展会说明
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是通过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整合信息资源、统筹业务应用系统,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能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发展。

2014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了2014年的工作要求和任务,提出培育新的需求增长点,培育新的增长点主要集中在智慧城市、信息消费等重点领域。智慧城市方面,2014年工信部将制订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开展第二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建设和智慧城市试点。落实新版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认真履行核准职责,完善管理程序,依法加强监管。

除了工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先后对外公布了两批共计193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业内预计,二批试点城市拉动的智慧城市投资规模在1100个亿以上。

据IDC预测,未来10年,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其中,2013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108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150亿美元,13-15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而在细分市场中,智能交通、智慧医疗、公共安全等解决方案市场将实现较快增长。

智慧城市、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系网等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智慧,同时也给光电相关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2014年,由全球知名光电展——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将于9月2日-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集展览、会议、产研对接、人才交流、投融资于一身,集中展示最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及智慧城市领域的科研成果。并让您亲眼目睹光电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并切身体验光电技术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和未来。

中国光博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宪承表示:“智慧城市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涉及到交通、医疗、教育、健康、安防、园区/楼宇、家居等各个方面,并且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密切相关,这是光电技术向下游延伸的关键应用。”

杨宪承秘书长表示,中国光博会将在2014年开辟一个全新的领域来展示与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但这不仅仅是一个展示,我们还希望吸引产业界、科研机构、投融资、人才机构及培训机构等单位的共同参与,实现技术展示、成果转换、人才招聘、风险投资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换句话说,我们希望这是一个立体的、一站式、多融合的展览、会议交流平台。”

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将为成长发展中的中国智慧城市产业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供难得的机会,同时也搭起中国与世界智慧城市产业界沟通交流的桥梁。本次大会,也将从高处着眼,利用智慧惠及城市的智慧家居、智慧交通、公共安防、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社区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从而奠定本次大会在智慧城市交流领域的重要地位。

图片1

CIOE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宪承为中科院院士、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姚建铨院士颁发“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主席”聘书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先生
电话:
传真:
Email: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行业展会
推荐行业展会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