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欢迎来到智慧城市网
  • 厂家直供
  • 大宗采购
  • 实力企业
  • 资讯头条
  • 招商
  • 卓越品牌
  • 行业展会
 

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标准化评价”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3-08-26     浏览:893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1379001600 至 1379174399
展出城市 海淀区
展出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6号
展馆名称 国家行政学院
主办单位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承办单位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
官方网站 http://www.tvaei.org
展会说明
关于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标准化评价”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科技创新是我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是引领和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成果转化是我国“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的重点,关系到如何顺利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在新的形势下,应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型企业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的职责、角色和环境都将发生重大改变,同时对科技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加快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知识更新成为当务之急。

为了推广科技标准化评价,提高我国科技创新水平,提升相关企事业单位科技项目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联合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共同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标准化评价”高级研修班。

一、培训意义

科技标准化评价依托于我国第一部科研管理的国家标准《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简称“科技通则”),该项标准于2009年6月1日已正式实施。“科技通则”为科研项目的量化、标准化评价提供了科学、规范的方法,相当于科研领域的“技术普通话”。“科技通则”可提高科研项目的管理效率、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节约成果转化的沟通和交易成本。

中发<2012> 6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制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开展科技项目标准化评价和重大成果产出导向的科技评价试点。

二、参加人员

各地方政府科技管理部门主管人员;大中型央企科研管理人员;科技型企业、国家(省级)技术中心、特色集群产业、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的科研管理人员;行业协会、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及投融资机构等相关主管人员。

三、研修内容

1、科技标准化评价理论基础
•      国内外科技管理的经验和教训
•      科技标准化评价的发展历程
•      科技标准化评价的学科定位与职业资质
•      科技标准化评价的概念和理论基础

2、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
•      科技成果与科研项目的关系
•      科技成果的技术凭证采集
•      科技成果的分析模型
•      科技成果的评价指标
•      科技成果的技术报表
•      科技成果的诊断报告
•      科技成果的专家评价
•      科技成果的评价报告

3、科研项目标准化评价
•      科研项目的产出形态分析
•      科研项目的投入经费使用
•      科研项目的评价基础
•      科研项目的分析模型
•      科研项目的技术报表
•      科研项目的评价报告

4、科技标准化评价在现代科技服务业中的应用
•      基于科技标准化评价的政府科技计划项目管理
•      基于科技标准化评价的科技评估师资质与业务
•      基于科技标准化评价的技术市场运营与发展

5、科技标准化评价在企业内部管理中的应用
•      科研项目的标准化流程管理
•      科研项目的投入与产出核算
•      科研项目的价值核算
•      科研项目团队与人员的绩效核算
•      科研项目核算流程与机制

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3年9月13日至2013年9月14日,为期两天。
地点:北京 • 国家行政学院

五、相关费用与报名方式

(一)研修费用3400元/人(含授课费、资料费、场租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请参加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报本期研修班班务组,我们将按报名先后传发报到通知。

具体报名电话、传真及联系人见报名表。
协会联系:010-85808830 13810869029    王卫 (协会会员单位报名参加,享有费用优惠)
研究院联系:010-58818609 13810489194  徐迪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
2013年8月9日                           2013年8月9日




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迪
手机:
电话:
展会备注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简介: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英文:ZHONGGUANCUN Technology Value Added Evaluation Institute 缩写:TVAEI),作为国家标准GB/T29900—2009《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评价通则》的推广与执行机构(研究院前身为《科技通则》起草单位之一)。致力于深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第五章第十四条:“实施开展科技项目标准化评价和重大成果产出导向的科技评价试点,完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监督评估制度。加强科技项目决策、实施、成果转化的后评估”的政策指导,围绕“技术增加值(TVA)”进行理论研究与应用,为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投入产出效率评价提供科学、规范的评价方法和标准,并积极开展科技项目标准化评价和重大成果产出导向的科技评价试点工作,为科技项目的量化、标准化评价提供了科学、规范的方法研究与服务应用。

主要服务对象:
研究院服务于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科技金融和科技中介等机构,立足中关村并辐射全国范围,围绕科研项目管理和科技评价开展研究与服务工作,帮助各类科研机构实现标准化、智能化、社会化的科研管理,为现代科技服务业的构建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做出贡献。

主要服务内容:
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业务范围包括:从事科技项目标准化评价理论、模型、工具、方法、标准、指标、指数、交易、软件、数据库等实务研究和综合应用;进行科技评价标准的咨询、宣贯、培训、推广及认证;提供科技战略规划和决策服务;出具第三方科技评价报告和诊断报告;培养科技管理、评价复合型人才;提供科技评价信息服务;开展国内国际科技评价交流活动;开展科技评价社会公益活动,提供科技评价公益性服务。
打赏
0相关评论

最新行业展会
推荐行业展会
点击排行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221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19046号
返回顶部